法学院特邀熊明辉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9

2023年9月17日下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求是特聘教授熊明辉教授应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在文法楼A233开展了法律逻辑学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蓝寿荣教授主持,法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44.png

讲座中,熊明辉教授以亲自设计的法律逻辑学标志开始,谈到了自己对法律逻辑的理解,认为法律逻辑学是逻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它关注的是法律推理和法律论证的分析、评价和构建问题。期间熊教授通过介绍诸多思想家,提出法律逻辑学源头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智者学派,其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逻辑与经验。讲座最后,熊明辉教授介绍了法律逻辑的重大前沿问题,并亲切地回答了同学的提问。

图片55.png

熊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以通俗深刻的语言介绍了法律逻辑学,使听众受益匪浅,加强了同学们对法律逻辑学的了解,提升了法律素养,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