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熊永明教授和蔡荣博士参加第二届新型犯罪治理论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6

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信息网络技术不断升级产生以电信、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媒介的新型犯罪治理问题因此,不断完善新型犯罪治理体系,努力提升新型犯罪治理能力,尽快实现对新型犯罪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是当前亟待理论界研究和实务界探讨的重要课题。

2021年6月5日,“重庆市新型犯罪研究中心”第二届新型犯罪治理论坛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来自重庆市政法部门、高等院校、互联网企业和部分省市法学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新型犯罪治理的问题与对策”为主题,围绕“新型犯罪治理体系与完善路径”等课题,共同研讨新时代我国新型犯罪治理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新型犯罪的治理提供理论支撑。此次论坛由重庆市新型犯罪研究中心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承办,重庆市市委政法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法学会等单位协办。

我院熊永明教授和蔡荣博士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并向大会递交了“恶势力犯罪本质特征的解读及司法认定”论文。在大会第二阶段“新型犯罪治理体系与完善路径”,蔡荣博士做了主题发言;在大会第三阶段“新型犯罪治理模式与实践运行”熊永明教授担纲会议与谈人,对主题发言进行了合理评判。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