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研究与教育》主编陈佑武教授受邀莅临法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29

5月28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权研究与教育》主编陈佑武教授接受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在法学楼A433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当代中国人权理论发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宁立成教授主持,50余位法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1.png

在讲座中,陈佑武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自2008年到十八大再到建党一百周年的现在,中国人权事业有了巨大的发展。在这样背景之下,陈佑武教授说他有个目标:从江西出发,跨越11个省级行政区,开始他的人权宣讲长征路。紧接着,陈教授通过厘清人权理念、人权理论以及人权话语体系的相互关系,讲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蕴含了重要的人权价值,赋予了当代中国人权理论新发展与新内涵,指引着当代中国人权理论的创新,促进着全球人权治理改革。

2.png

宁立成教授总结认为陈佑武教授在本次讲座中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权理念紧密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对人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新时代,我们不仅要保障人权事业的发展,更要把握人权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因为这与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是紧密相连的。作为法学院的学生,我们更要注重对人权理论的学习,就像陈佑武教授所说,人权必须信仰,否则法律就会形同虚设。


                                         法学院研究生会

             摄影、文字/谢丽华、谢颖

              责任编辑/周泓岑、王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