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飞教授应邀来法学院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5日晚上,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于飞教授应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在法学楼A233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民法典》实质债法总则的确立与解释论的展开”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杨峰院长、蓝寿荣教授主持,50余位法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1.png

于飞教授在《民法典》实施的背景下从“实质债法总则的必要性《民法典》中的实质债法总则与债法体系《民法典》实质债法总则的规则体系根据其性质不能适用的除外解释论探索实质债法总则的体系效益”五个专题探讨实质债法总则的确立与解释。从债法总则缺失的弊端例外情形不影响实质债法总则确立两个方面论证实质债法总则的必要性,归纳实质债法总则的体系建构,以体现《民法典》实际运用时的意义。

2.png

蓝寿荣教授作总结点评,认为于飞教授从现状出发条理清晰的论述了实质债法的必要性和规则体系,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峰院长表达了对于飞教授的感谢并邀请他能常来法学院交流。本次讲座对于同学们理解《民法典》合同编以及债法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3.png

                          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文字、摄影/张静静、张向晨

责任编辑/周泓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