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作翔教授莅临法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8

1.png

2021年1225日,上海师范大学法治与人权研究所所长,哲学与法政学院光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刘作翔教授应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在法学A433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关于建立分种类、多层级社会规范备案审查制度的思考”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主持,法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


2.png

在讲座中,刘作翔教授针对我国现行法律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关于社会规范的备案审查制度的必要性、社会规范备案审查制度的可能性、社会规范备案审查制度的审查原则和标准等方面的思考与建议。

互动环节,刘作翔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为大家对社会规范备案审查制度相关问题研究提供了新方法,打开了新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十分丰富,获益匪浅

3.png

最后,杨峰院长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我国社会规范备案审查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法学院研会宣传部

文案/摄影 李丹凤 罗敏

责任编辑 周姝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