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步云教授莅临我院作依法治国的回顾与展望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8

 
  
       

    李步云教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李步云教授于今日在我校研究生院117室报告厅作了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及部分其他院系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以"依法治国"理论在我国的形成发展状况为线索,深入地探讨了"依法治国"理论在我国社会生活中、政治建设中、法治建设中、经济建设中的指导作用;并分析了该理论是如何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相辅相成,保障我国社会全方位发展的情势。还论述了"法治"与"人治"的关系与区别;"依法治国"又是如何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理论相结合去领导人民,又是怎样去治理党内矛盾。  
    李步云教授已至耄耋之年,不辞舟车劳顿,应我校邀约来作学术报告,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谢意。同时,我们还应向李步云教授这份赤子之心的学术精神学习,李教授即使是自己年事已高,仍然心系祖国法治建设,不忘民族法律事业的发展。感谢李步云教授带给我们深有触感的学术讲座。

法学研究生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涂思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