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银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监管专家彭巍祥应邀做客南昌大学

发布时间:2016-11-17

 
 
        

    9月25日晚,江西省银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监管专家彭巍祥先生应邀为我校法学院和经管学院学子做了题为《金融消费者权益法律保护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我校法学楼报告厅举行,由南昌大学法学院、经管学院与浦发银行南昌分行联合承办。法学院邓建中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经管院曹鼎新副院长以及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这次讲座。

    报告中,彭巍祥先生围绕“银行业消费者权益法律保护”这一主题,分别就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的形成、如何完善我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法及其相关体制建设、我国对于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视程度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阐述,从而增强了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法律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

    报告会尾声,彭巍祥先生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就如何进入银行业、法学毕业生在银行业中的优势等这些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最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在与嘉宾合影后还讨论了许多问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摄影记者 赵威 尹礼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