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傲、韩桂君教授来我校授课

发布时间:2016-11-17

    9月19日下午,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傲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副主任韩桂君教授应邀为我校法学院12级卓越法律人才班同学就“会见当事人技巧”进行了专题讲授。教务处郑莉萍副处长、法学院邓建中副院长以及法学院刘冬京、黄娅琴、何军兵、秦靓老师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听课。

    课堂上,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法律诊所教育在国内高校的实施情况,诊所式教育的意义及影响,并就法学教育模式的突破和探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在接下来的案例教学中,李老师将全班30名同学随机分为六组,进行角色扮演。每组分别由一名当事人、两名律师和两名观察员组成,每组成员按照角色进行分工。在每组完成对当事人的接待后,律师、当事人、观察员分别走上讲台就自己的角色和本组成员的表现进行现场评价,并由此引出接见当事人的技巧。同学们对这种互动式课堂教育模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很高的参与热情,纷纷积极参与讨论,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这一期的法律诊所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