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解君教授莅临我院举行学术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06

1.jpg

2023年4月28日下午15:00,南京工业大学碳中和法律与政策国际研究院杨解君教授应邀为法学院师生做了《推进“双碳”目标实现的法律挑战》专题学术座谈会。座谈会在法学楼A433举行,法学院师生五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我院宁立成教授主持本次座谈会。

在本次座谈会中,杨解君教授围绕主题,分别就什么是“双碳”、为什么提出“双碳”、“双碳”的时间节点为何选在2030年与2060年、“双碳”面临哪些法律挑战、法律应如何回应这些挑战,做了阐释和探讨。杨解君教授认为应加快协同立法,促进政府在“双碳”领域依法有为,为此,应当扎实推进“双碳”领域的依法行政,必须从行政法视角在行政体制的组织机构、政府职能与职责配置、行政主体及其行政权限、行政行为及其程序、行政责任与监督等多方面予以系统应对。杨解君教授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双碳”价值及法律意义的理解和思考。

在座谈会的互动环节,杨解君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如何学习行政法、如何写好行政法学的论文、当前我国法律与政策的关系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最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学术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