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典副教授参加《南昌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专家论证会及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5

2022年7月6日,《南昌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专家论证会在南昌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召开。法学院张恩典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来自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江西省信息化智库专家委员会、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对《南昌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专家讨论稿)进入了深入的讨论,从立法思想、章节安排与文字用语等方面,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专家论证会上,张恩典副教授代表南昌大学课题组,结合我市产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问题,以及我省数据立法实际,针对《条例》(专家讨论稿)“产业数字化”、“数据资源”等章节部分提出了修改建议,并针对其他专家提出的建议展开了讨论。

为加强江西省内不同区域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在7月6日的专家论证会结束后,7月6日至9日,由南昌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领导带队,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司法局等有关单位的数字立法团队成员,共同组成了赴赣州市调研组,张恩典副教授同行。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赣州国际陆港、赣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参观了赣州市内的一些代表性企业与公司,深入了解了赣州市数字产业发展情况,尤其是在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等方面发展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通过这次调研,江西省内关于数字立法方面的各专家团队,获得了丰富的第一手知识,将更好地助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