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讲座会议  >>

孙培福教授莅临法学院作“法学论文写作若干问题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4

12月2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政法论丛》主编、山东政法学院孙培福教授受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在法学楼A433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法学论文写作若干问题研究”的讲座。本场讲座由我院法学院熊永明教授主持,法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法学论文写作若干问题研究”的主题展开。座谈中,孙老师以自己多年的工作、学术经验,通过举例向大家强调论文写作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需要层层论证得出结论,不可穿靴戴帽硬套八股;第二,应当观点鲜明,向别人论证阐述自己的新观点,写论文不可混同成教科书的书写模式;第三,减少文章中未经论证的自我观点;第四,通过阅读梳理积累知识,找到论文的灵魂——学术灵感。其间,孙老师以其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清晰的思路和深入浅出的分析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显示了大师风范,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随后,熊教授对孙培福教授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几点个人感悟,同时孙培福教授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热烈互动,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最后,我校法学院杨峰院长对孙教授的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孙教授发出了再次来法学院授课的诚挚邀请。通过本次讲座,法学院师生对于法学论文写作的重点要义以及常见问题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地提高了学院的学术交流水平!

摄影:梁希冉
撰稿:蒋爱森
责任编辑:谢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