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讲座会议  >>

王壬律师应邀来法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19号下午2点,江西沃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壬律师受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在法学楼A232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受贿罪疑难案件分析”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社会科学处、南昌大学法学院、法治江西建设研究中心、南昌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主办,法学院副院长胡祥福教授主持,法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壬律师用两个法律实务中的两个案例引导法学院师生进行思考,随后从法学理论和实务操作两个方面,通过不同视角分析如何处理职务犯罪中的争议问题。首先,王律师讲述了实务案例中约定受贿、置贿、截贿以及共同受贿的基本概念,分析了四种受贿模式的构成要件和一般适用的情形其次,将其与中外的其他刑法理论相比较,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立场。随后,王律师以讲解案例的方式与师生们讨论了四种受贿模式在实务中的热点问题和争议焦点,深度剖析司法解释、探索立法原意以及法律的适用范围。

最后,法学院副院长胡祥福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学会审查事实,运用法律,不仅要有学识,还要把握细节问题,深入思考钻研,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法律人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摄影:朱启民
撰稿:吴思含
责任编辑:谢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