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讲座会议  >>

胡晓明警官应邀来法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1日上午9时,江西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江西法治智库专家、南昌大学客座教授、南昌大学硕士生导师胡晓明老师受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在法学楼A232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基于侦查视角的刑事分析”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社会科学处、南昌大学法学院、法治江西建设研究中心、南昌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主办,南昌大学法学院石聚航老师主持,法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老师简要介绍了胡晓明专员的基本情况和任职履历。讲座中,胡老师首先讲诉了自己在从事刑事侦查时所运用的理论,从“什么是案件分析”“为什么要案件分析”“案件要分析什么”“怎么分析案件”四个方面谈论了涉及刑事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刑事侦查学、证据法学等多个学科的理论以及实务中的具体操作。紧接着,胡老师播放了自己亲自复查的“5.24”案件视频的部分情况,并用多学科、多角度的理论对具体案情和实际侦破过程进行分析,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在讲座的最后,胡老师还与学生有着热情友好的互动,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石聚航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在从事法律实务和具体学习时,要将事实与规范相结合,才能更好的学习法律探究法律。

摄影:吴思含
撰稿:朱启民
责任编辑:谢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