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讲座会议  >>

法律经济学家熊秉元教授莅临南昌大学法学院授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1日下午三点,台湾大学经济系毕业、取得美国布朗大学硕士、博士学位的著名法律经济学家熊秉元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法学楼A233教室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以“经济学的角度看法律问题”为主题的精彩授课。此次授课由胡祥福副院长主持,百余名法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授课。

开讲伊始,胡祥福副院长对熊秉元教授进行简单的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熊秉元教授以别具一格的方式为我们展现了法学中经济逻辑的奥秘。熊教授分别从美女与野兽、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伤人案、四川马戏团伤人等动物伤人案件中与我们分享了一个经济学中的一个重要工具——成本效益。在授课过程中,本院师生与熊教授积极互动,整场授课气氛非常活跃。

熊秉元教授生动的讲解让我们切实体会到经济学逻辑对我们学习法学的重要意义。在活动最后,熊秉元教授推荐给本院师生其代表著作《正义的效益》一书,并将一本样书赠予法学院。

最后,胡祥福副院长对本次授课进行了归纳与总结,并且向熊秉元教授发出诚挚邀请,希望熊教授能够再次莅临南昌大学指导授课。本次授课在我院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摄影:李雅洁
撰稿:蒋爱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