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讲座会议  >>

西南政法大学许明月教授莅临法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8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许明月教授应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在法学楼A233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农地经营权市场的法律规制”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社会科学处、南昌大学法学院、法治江西建设研究中心、南昌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主办,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主持讲座,法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杨峰院长的介绍开始,他简单介绍了许明月教授的个人情况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许明月教授基于新《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思考,为大家系统论述了农地经营权市场的法律规制:首先,许教授介绍了现行制度下土地经营权市场的基本定位,谈论了农村土地利用关系的重大变化;其次,对于土地经营权市场法律规制的价值取向和基本路径,许教授具体谈论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最后,许教授提出了土地经营权市场法律规制制度和机制的完善方式,包括农地保护性规制、农业发展保障和激励规制等。

    最后,杨峰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归纳总结,许月明教授对农村土地权“如何规制”的深入研究使同学们深受启迪。讲座结束后,许教授还和同学进行了现场交流、亲切留影,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鲁艺婷
摄影:吴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