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讲座会议  >>

中国政法大学赵旭东教授莅临法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晚19点,中国政法大学赵旭东教授应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在法学楼A233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公司法修改若干问题”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社会科学处、南昌大学法学院、法治江西建设研究中心、南昌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主办,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主持讲座,法学院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杨峰院长的介绍开始他简单介绍了赵旭东教授的个人情况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旭东教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为大家详细论述了公司法研究的热点问题:首先,赵教授介绍了《公司法》立法工作安排情况《公司法》修改应当成为国家商事立法最重要的立法、商事领域最重要的实践;其次,对于公司治理制度修改若干问题,赵教授具体谈论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并呼吁全国商法学者为国家立法献计献策。“中国的公司法改革之路永远不会停歇,也是永远不能完成的任务。”赵教授如是说到。

    最后,杨峰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归纳总结,使同学们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后,赵教授还和同学进行了现场交流、亲切留影,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