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讲座会议  >>

武汉大学法学院宁立志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15

         

2017112日下午,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宁立志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法学院A234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民法总则>中的知识产权》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蓝寿荣教授主持。

宁立志教授首先介绍了现代社会中诸如克隆人、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给知识产权制度带来的挑战,然后对新近出台的《民法总则》中知识产权条款的具体内容和内在法理意涵进行了系统深入探讨,并对目前《民法典》制定中的知识产权是否应当进入民法典,以及如何进入民法典,即知识产权的立法模式等问题展开了全面深入的讲解。最后,宁立志教授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鼓励学生投身知识产权法的学习和研究之中。此次讲座激发了学生对知识产权理论问题的兴趣,引发了学生对人工智能时代知识产权问题的思索,产生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