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讲座会议  >>

人民法庭改革的进路选择

发布时间:2016-11-23

 

报告题目:人民法庭改革的进路选择 

报告时间: 2016322日(星期二)晚上 700 

报告地点:研究生院117报告厅 

报 告 人:陈  斯 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主办单位:社会科学处、法学院 

南昌大学法治江西建设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立法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 

陈斯,法学博士,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学术兼职有东莞市法官协会副会长,东莞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中山大学法律经济研究中心兼职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西南政法大学硕士生实务导师、兼职教授,暨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汕头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 

陈斯院长在法学理论研究领域有较高造诣,发表各类文章100余篇,其中学术论文20余篇,合著有《新合同法要义》,并主编有《法官视野中的司法》、《民商法司法适用新论:经验与学术》、《司法的维度:理性、制度与实践》、《司法转型启示录》。论文《案例引导调解——一种调解促成机制的实践》荣获中国法学会第七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 

陈斯院长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其致力于开创的司法改革基层探索被学界称为东一经验东一模式,成为司法改革研究的重要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