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讲座会议  >>

民法典立法几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6-11-22

 

 

报告题目:民法典立法几个问题
  间:914日(周三)下午14:30
  点:研究生院113报告厅
  人:孙宪忠
主办单位:社会科学处、法学院、法治江西建设研究中心、南昌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
   
孙宪忠,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法学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常务副会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同时兼任国家建设部法律顾问、以及澳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发表独立专著6部,合作专著1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译文10余篇,在德国、日本、韩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其研究成果在德国、日本、韩国等地得到相当的关注,是国际认可的中国法学家之一。从1995年国家物权法立法工作开始到物权法颁布,一直受邀担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民法典以及物权法的立法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