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南昌大学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6

1.jpg

45日下午,南昌大学法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活动启动仪式在法学楼A302党员活动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院长杨峰,党委副书记涂冰,副院长汪先明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融法党支部书记周良慧主持。

融法党支部学生党员李荣梅、熊依蕾以微党课形式生动讲解了井冈山、苏区土地革命时期党史、法律史。来自香港的融法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林思聪、家住井冈山脚下的学生党员林常青及与会同学积极发言讨论,气氛热烈。

李德平书记对本节微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他指出,微课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创新,也是南昌大学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师生铭记党和国家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传承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实践。他强调,要坚持将“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充分利用江西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要深入结合百年校史,推动“自选动作”做出彩、见实效,使广大青年学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饶勇部长指出,学习党史要牢牢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周曼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她强调,要把牢正确的政治导向,深刻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主线。要精心谋划、广泛动员、加强组织,举全院之力将党史系列微党课办优、办好、办出彩。

杨峰院长指出,要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活动契机,在全院上下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知行合一中感悟思想伟力。要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生动的话语讲好讲活党的光荣历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