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学党史、迎校庆、做实事:南昌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落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方针,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确实发挥教师对学生的指导作用,2021427日下午,我院学党史、迎校庆、做实事:南昌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工作会在模拟法庭召开。

2.jpg

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委员来文彬主持,院长杨峰、党委书记周曼、全院20余名教师和2019级、2020200多位本科生参加。

会议开始,学院到场的20余名老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对学生的培养要求,真心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的联系老师,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生活上都能与老师沟通交流,老师将不遗余力的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4.jpg

接下来,杨峰院长详细的介绍了此次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工作的实施要求和操作模式,强调了全程导师制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每一位导师能够认真负责的履行导师职责,全方位指导每一位自己所带的学生。要求每位学生积极主动联系自己的导师,每个月至少要两次联系自己的导师进行指导交流,填写好导师指导工作记录本并请导师签字。希望学生珍惜拥有全程导师的机会和平台,今后无论是专业学习、论文指导、就业工作、心理困惑及时与导师进行交流,汲取老师的长处,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

6.jpg

随后,周曼书记发言,法学院全程导师的做法在全校都是一项创举,学院也在不断的完善和探索创新,争取做到更好。希望同学们在学院高度重视、老师也愿意付出的情况下,重视这样一次机会,珍惜与导师的交流,真正在全程导师制中成长提高。

最后,来文彬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真正把全程导师制工作做到实处,让同学们即使毕业后还能回想起大学四年导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