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之促发展】“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4-09

1.jpg

202148日下午,法学院“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二期活动在法学楼A433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法学论文写作框架和结构”,继续由学院青年教师石聚航副教授负责主讲。

1617937619(1).png

石聚航副教授先是对其本人公开发表的两篇大作“刑法谦抑制性是如何搁浅的?——基于定罪实践的反思性观察”和“传媒报道渲染刑事案件的策略及其反思”从结构构思和遣词造句方面为大家做了精细阐述,继而又对熊永明教授发表的文章“谨防刑法规定过度精细化”框架做了恰如其分的点评和分析。石教授在对文章框架进行鞭辟入里的分析时,还不忘刻意强调写作投稿严格遵循刊物风格的重要性。

学院1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就文章撰写的思路构建、文章的撰写技术向石教授讨教,石教授在介绍自己文章撰写心得时,还为大家列举了学界大咖文章的撰写模式和路径。最后大家围绕“工作坊”活动的开展献言献策,这非常有助于下一步把该活动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