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之促发展】法学院“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一期)”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0

1.png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有效提升学院教师在教学和科研等业务水平,学院决定举办“教工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坊”系列活动。首期活动于202139日下午在法学楼A433会议室如期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法学论文写作心得”,由学院青年教师石聚航副教授负责主讲。

1.png

石聚航副教授多年来在《法学研究》《环球法律评论》《法制与社会发展》《政治与法律》《法商研究》《当代法学》《现代法学》等高水平刊物上频频发表文章,对高水平法学文章的撰写和发表有独到的心得。他以自己已经发表的两篇文章“刑事裁判文书中目的解释的实践运用”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情节严重’的法理重述”为例,从论文思路的构建、论文修改的历程和写作心得的归纳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巧细致的解读和分享。

学院近2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就论文写作中的分类技术、论文写作的表达技术、论文写作的格式问题、论文选题表达的合理性以及论文写作时问题梳理技巧等微观问题向石聚航副教授进行了专门请教和交流。